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

12天的假期

一人一生一次的婚假,總共有八天,加上假日4天,總共可以放12天;
由於諸多因素考量下,就選擇在台灣玩囉。

雖然有12天,但也沒有天天都有玩到,就來簡單說下這12天怎麼渡過囉^^

2010.07.01(四)
@放假的第一天好像沒做甚麼事情就過了說...-_-|||。

2010.07.02(五)
@中午租車出發去金包里老街。
@晚上抵達宜蘭民宿。
@來到宜蘭,晚上當然要去逛羅東夜市;因為不是假日人潮沒有很多,逛起來就很輕鬆。

2010.07.03(六)
@早上八點就起床,去吃宜蘭有名的林場肉羹。
@出發前往武荖坑,但停好車後,才發現門票有夠貴@@。
@放棄武荖坑,加上天氣實在太熱了,就想到蘇澳冷泉。
@下午來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裡面都是古早味,也不算小呢。
@下個行程沿著回家的路來到大溪漁港,不喜歡濃濃海鮮味道...。
@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宜蘭遊。

2010.07.04(日)
@今天與阿早、政穎約去三峽看房子。
@以台北大學為中心,幾乎都是遠雄的建案,規畫得不錯;

不過開車需要1小時左右有點遠^^",另外房價真的是高啊...

2010.07.05(一)
@開始兩人旅行,早上搭乘8:30自強號直接衝到花蓮。
@大約11點左右抵達花蓮,先來去租車。
@差不多中午了肚子餓了,先去吃了網路上介紹的星爺肉骨茶;感覺還好...
@時間有限,所以決定往花蓮最南邊衝,第一個行程來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區
@接著再往更南邊一點,來到了瑞穗牧場;來到觀光農場,當然要去吃冰淇淋啦^_^。
@天色漸漸暗了,就開始往北走,來到光復糖廠,疑..還是要吃冰耶,讚!
@一路上吃吃喝喝,晚餐也就不太餓了,但是還是去看了下花蓮有名的南濱夜市。
@這次我們入住的是藍天麗池飯店,位在花蓮市內,還不錯。
@花蓮有名的公正包子就在附近,但人太多了,放棄...反正24HR白天別人上班我們再來買:P。

2010.07.06(二)
@我們走悠閒風,所以一直到10點才離開飯店。
@今天第一個行程來到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,風景算不錯;不過真的太熱...很不想逛。
@剛好花蓮鯉魚潭也在附近,所以接著就來這看看,還可以遊湖呢,不過...太熱了,算了。
@時間快到中午了,想到昨天的公正包子沒買到不甘心,於是又殺過去買,總算吃到啦。
@吃飽後,來到今天的第三個行程,花蓮酒廠;說真的很虛...,不如去埔里。
@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,出海去賞鯨,我們選最晚的一個航次,實在是天氣太熱了;
運氣不錯囉,有讓我們遇到一群飛旋海豚哦。
@今天晚上還是在飯店附近逛逛,吃了有名的五霸包心粉圓(又是吃冰,哈)

2010.07.07(三)
@最後一天的第一個行程還是來到花蓮最著名的景點,太魯閣。
@因為天氣還是很熱,不想一個個景點都逛,我們直接到天祥來;本來想走附近的步道,
但不是封閉整修,就是草長太高,服務人員不建議我們去走@@。
@再來行程我們來到了吉安慶修院,一個日式的廟宇,裡面供奉了88個日本神明。
@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,也是花蓮著名的景點七星潭;感覺跟幾年前來不一樣了,有在建設東西。
@最後我們搭乘太魯閣號回家囉;不過..太魯閣號座位寬大舒適沒錯,但是搖晃很厲害呢...

2010.07.08(四)
@玩了5天也是蠻累的呢,所以睡到很晚。
@吃過早餐後,突然想到有顆智齒長得很糟,一直想拔掉,於是就來牙醫拔智齒囉。
@醫生照過X光後,說這是最麻煩長法的智齒,除了幾乎被肉包住,加上又是長橫的,
最困難的智齒手術... 要拔這顆智齒,得先割開肉,在切斷一部分牙齒,最後才拔出來,
沒記錯應該有花一個多小時吧@@
@下午雖然血止了,但麻藥也慢慢退了,開始有痛的感覺...T_T
@想說為了轉移注意力去看場電影,騎士出任務;沒想到快結束時候,傷口突然血流不止,滿口鮮血,
趕快衝去給醫生看,這次沒有麻醉下醫生直接處理傷口,真的很痛T_T...,
當下覺得放假就放假沒事拔甚麼牙...

2010.07.09(五)
@今天筑雲要上班了,但我還是繼續休假中。
@拔牙還在痛,也不能幹嘛,只能乖乖躺在家裡。

2010.07.10(六)
@今天完成了連自己的不敢相信的創舉,騎腳踏車從大稻埕到淡水漁人碼頭
來回也有60KM...嚇到自己;不過回來的路上有鐵腿了...
@回程中去淡水有名的淡水黑店去吃排骨飯,還遇到了老朋友~哈。

2010.07.11(日)
@假期來到尾聲了,加上昨天創舉有累到,今天就在台北漫遊。
@早上去士林買東西,下午去汐止看房子;最後去同事家看他家房子,真的不錯呢。
@拔牙後傷口還在痛...

2010.07.12(一)
@我的最後一天假期囉,在家裡上網看電視過了一天...還有整理下照片啦。
@拔牙傷口持續痛中...放假就應該好好放假才是。

1 意見:

juyun 提到...

放假時間總是很快就過完了。
放假很輕松,但是要面對後面接下來的一堆工作
是一大挑戰,加油!
好好的克服難題,再創造新的假期嘍 ^_^

Blogger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